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书导读

马克思的事业

马克思的事业

相关链接:http://theory.people.com.cn/GB/68294/384925/index.html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书号:ISBN 978-7-300-16120-4

   本书作者在重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的基础上,梳理了马克思、恩格斯的思想与卢梭、黑格尔、康德等思想大师的渊源,并分析了列宁、毛泽东、邓小平等历史伟人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从而创新性地展示了马克思主义诞生150年来所经历的波澜壮阔的历程,重申了马克思主义学说在人类思想史上的核心地位,为我们呈现出一个伟大、鲜活的马克思。

   全书运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理论成果观察今天的中国和世界,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现实重大问题。

  书中雄辩地论证了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就是以“马克思的方式”来思考和表述现实世界,中华文明正在找回它失落了百年的文化自信,社会主义正在东方找回它曾经失落了的体制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