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大事 > 正文

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一行来基地调研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一行来基地调研
 
 

2021年6月11日上午,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一行到我校评估调研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基地工作。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许倩,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调研宣传部主任杨毅,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理论研究部主任许星等一同来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研究基地主任黄泰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研究基地副主任郭海,党委常委、副校长余祖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研究基地副主任蓝晓霞会见了张淼一行。

黄泰岩代表学校党委对张淼一行表示欢迎,对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长期以来对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基地的建设发展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黄泰岩指出,从三年情况看,北京交大研究基地认识到位、政策到位、落实到位,各项建设任务取得扎实成效,较好保持了成果产出优势。下一步我们要在抓质量、抓特色、抓辐射、抓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他强调,一要抓质量,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高层次、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二要抓特色,力争形成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基地的拳头项目和优势特色;三要抓辐射,从校内角度看,基地建设要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激发出新的增长点;从校外角度看,研究基地要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特别是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四要抓好自身建设,研究基地的队伍、管理、制度、运行机制等要更好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实现基地建设新突破。

张淼对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基地近三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北京交大研究基地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对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建设、首都高端智库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基地继续担当作为,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加强选题策划,推进成果转化、提高工作质量,用雄厚的科研实力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有效促进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郭海、余祖俊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交流汇报了基地建设有关情况。

我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韩振峰从组织领导、理论成果、课题研究、研讨活动、人才队伍、理论宣传、特色影响等七个方面,综合汇报了基地三年来工作情况及主要优势特色。

座谈会由蓝晓霞主持。研究基地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和专家代表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