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2014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项目招标公告

 

  一、课题类型与课题评审
  (一)课题分类: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申请人可围绕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和北京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选题,由申请人自定题目,自愿申报,专家评审,择优立项。     
(二)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建立招标课题论证评审组,对全部投标书进行评审。与中标者签订《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招标课题委托研究协议书》(简称《委托研究协议书》),明确相关的权利和义务。课题研究的阶段性和最终研究成果及相关数据,归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所有。
  二、招标对象与申请条件  
(一)招标对象
  首都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人员;首都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二)申请条件
  1.申请者应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能力,对申请课题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并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任务。
  2.申请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需有不少于三人组成的课题组,课题组成员均应具有相应研究能力。
  3.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课题的研究期限为2年,申请者能够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研究任务。
  三、成果要求与资助经费标准
  (一)研究成果要求:重点课题结项要求发表文章3篇,(其中至少2CSSCI期刊论文);一般课题结项要求发表2篇高水平论文(其中至少1CSSCI期刊论文)。成果必须署名:“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基金资助项目,项目号:2014ⅹⅹⅹⅹ”字样。 
(二)课题资助经费标准:重点课题资助经费2万元;一般课题资助经费1万元。课题经费包干使用,超支不补,专款专用。具体分两次拨付,签订《委托研究协议书》后拨付50%;研究成果验收合格后再拨付50%,未通过验收的不予拨付。 
四、申请办法与材料寄送
  (一)请在“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网站”课题管理栏目直接下载并填写网址(http://www.jinxiangbiao.net/)《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研究课题申请书》,在2014410日前,把申请书电子版发至邮箱:yfhe@bjtu.edu.cn,并将 A4纸打印的《申请书》一式5份(含原件1份、4份复印件),(以邮戳为准)寄送至: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过期不再受理投标。邮件右上角请注明“投标”字样。
  (二)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应对申请人资格及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按规定签署审核意见,加盖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公章。
 五、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 
人:何玉芳
    编:100044
联系电话:13691334568
 
 
                                              201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