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大事 > 正文

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被评为“优秀研究基地”

2013年10月24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2013年北京市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表彰了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在验收评比中评出的五个“优秀研究基地”。“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被评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基地”。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首席专家韩振峰教授代表研究基地领取了荣誉证书。

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于2010年由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和北京市教委批准建立。研究基地成立以来,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问题开展研究。通过一期建设,研究基地不但有效整合了学校、学院内部和外部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力量,而且借助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学院学科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了对新形势下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的研究,为首都高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模式。研究基地的建设也有力推动了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