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大事 > 正文

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建设验收会举行

 

2012年12月28日上午,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王祥武、副主任李建平和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副处长赵胤慧等一行9人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一期建设项目进行了评估验收。校党委副书记、基地主任颜吾佴及科技处、人文学院和研究基地负责人、专家等出席验收会。评审验收会由李建平主持。
会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首席专家、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从基地研究方向、基地特色、科研成果、学术交流、队伍建设、社会影响等8个方面,向评审组专家汇报了基地近两年来的建设情况。
评审专家在听取了汇报、问题质询和实地情况考察后,对学校、学院给予基地的重视以及基地自身的建设与发展、基地实力、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一致认为基地有清晰的研究方向、建设目标和思路,具备了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综合实力,理论成果非常显著,同时也对基地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_DSC3623.jpg
 
_DSC3646.jpg
 
王祥武就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验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基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基地针对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全方位研究,为解决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问题提供有益建议和智力支持。颜吾佴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对我校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的发展、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
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是2010年11月经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通过近两年多的建设,研究基地不但有效整合了学校、学院内部和外部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力量,而且有效地借助了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学院学科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对新形势下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的研究,推动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创新,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为首都高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模式。同时,研究基地的建设也强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