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和推荐2013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项目选题的通知

 

各社科研究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面把握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的现状与需求,进一步做好2013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规划项目资助研究工作,我办将面向各社科研究机构、广大社科研究工作者公开征集2013年度项目研究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选题的拟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体现中央和教育部有关精神和要求。

2.选题要具有较强的创新价值和较高的学术价值,尽量避免重复研究。应用对策类选题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前瞻性,侧重探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推动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深入发展。
;基础理论类选题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侧重围绕国内外学术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及学科建设中基础性、长远性的重大学术理论问题开展研究。

3.推荐选题主要包括:选题名称、选题价值和意义、主要内容等,可附带相应文字说明。选题名称的表述要科学、严谨,一般不加副标题,并注明选题分类、涉及学科、推荐人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选题分类填写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或综合研究。

4.征集对象主要包括:北京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人员;北京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5.征集的研究选题将由我办统一汇总整理后,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研讨论证,遴选部分选题编入2013年度哲学社科规划项目研究选题。

6.请各高校、科学研究机构协助我办将本通知转发下属各有关单位,并公告在本单位网站上。相关人员填写后于2013年1月31日前可通过邮寄、传真、邮件等随时反馈给我办,逾期将不再受理。建议选题征集表可从我办网站下载,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门户网站网址是:http://www.jinxiangbiao.net/

  联系人:何玉芳

  联系电话:51685431

  电子邮箱:sdszjd@163.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区3号北京交通大学九教954室

  邮编:100044

  附件: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201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项目选题征集表

                                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