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大事 > 正文

颜吾佴出席华北地区第十七次高校德育研讨会

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主任颜吾佴出席华北地区第十七次高校德育研讨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2012年11月19日至20日,由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的华北地区第十七次高校德育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的主题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和北京、天津、山西、河北、内蒙等省市区教育(高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来自华北五省市区高校一线思想政治工作者代表100余人参加。

 

 

颜吾佴代表北京团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德育科学研究”的主题发言。他分析了加强高校德育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北京市加强高校德育科学研究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首都高校德育科学研究提出了思考。他指出,一要明确研究重点,在破解难点瓶颈问题上见成效。二要拓展交流平台,在促进整体水平提高上见成效。三要提高服务水平,在为决策提供咨询及促进队伍成长发展上见成效。

会上,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天津市教委副主任李绍洪和天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宏伟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山西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吴俊清、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永明等作了主题发言。